葉月若草

细胞神曲沼民,菜鸡文手,沙雕脑洞选手,人型造雷机

【弓士】理想乡

4.
    “我今天是怎么了……”

    好不容易到家的凛,沉重地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“诶,我今天是不是叹了好多口气?”忽然意识到这一点的凛觉得自己瞬间老了好几岁。

    “都是因为圣杯!”

    回想起这一整天的经历,凛不禁感觉身心俱疲。

    先是令咒,让她迫不得已去了教会,然后再是突然出现的Archer,什么都没说就丢了一个烂摊子给她收拾,然后就自己走了。

    “可恶……那个servant……居然让我给他收拾烂摊子……看样子应该是卫宫的servant……明天就请假好了,先去找卫宫(Archer)问清楚情况(出一出恶气)。”

    然而……能不能真的出了这口气那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睁开双眼,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天花板。

    士郎迟疑了一会儿,然后,尝试着爬起来,然而……

    “嘶……痛……”

    一动,便牵动了身上的伤口,然后,撕裂般的痛楚便从身体各处传来。掀开被子,士郎便看到了自己缠满绷带的身体。

    “这是……”然后,之前发生的事一下子便涌入了他的脑海。

    “是Archer救了我啊……”士郎呆呆地想道。这时,房间的门被拉开了。

    “哦,已经醒了吗,我还以为你会再睡个一两天的。”Archer站在门口,对着还有些发愣的士郎说道,“我劝你最好乖乖躺着,伤口如果裂开了那就麻烦了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我知道了。”说着,士郎躺了下去,但是他还是忍不住碎碎念了几句:“什么嘛……我可是伤员哎,居然用那种语气。”却不曾想,这几句小声的抱怨还是被耳尖的Archer听到了。

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“没什么啦——”士郎拖长了声音回答道。

    “别以为我没听见你说了什么。你就是用这种态度对待你的救命恩人的吗?”“没人求你救我!那种程度我自己也可以应付……呜哇!痛……”激动的士郎忍不住撑起了身子,然而这个动作牵动了他身上的伤口,抱怨的话还没有说完,就被身体各处传来的撕裂般的痛楚生生压了回去。

    “真是的不是说让你乖乖躺着了吗?!说了伤口会裂开的!”Archer急忙赶了过来,小心翼翼地扶着士郎躺了下去。

    “啧,真是的,好心救了你居然还是这种态度。”“这句话应该我来说吧。好心收留了你结果还是这种傲慢的态度。”躺在被窝里的士郎还在嘴硬地反驳着。

    “给我搞清楚状况,昨天晚上我赶来的时候你已经被打得半死了,我再来晚一点估计你就已经死了,明明对付不了那群家伙,还要嘴硬说自己一个人也能应付?”Archer直视着士郎,说道。

    完全无法反驳Archer的话,士郎的脸一下子就涨红了,他闹别扭似的把脸埋进了被子里。

    “还有,昨天晚上,那群野兽,本来的目标不是你吧。看样子估计你又是看到别人有危险,然后什么也不管地就冲了上去吧?”“是的那又怎么了?”士郎没好气地回答道。

    “哼,还真的和我想的一样,我劝你最好还是改一改这个习惯吧,迟早你会被自己害死。”“哼,我要怎样还不用你管。”士郎把头转了过去。

    “真是的,谁还要管你这小鬼。早饭我放在这里了,待会儿自己起来吃,我出去了。”“……”见士郎没有回答,Archer也没有说什么,便离开了卫宫邸。

    “……讨厌的家伙。”士郎躺在被窝里,不满地说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躺在被窝里的士郎呆呆地望着天花板,脑海里不断回放着昨天的情景。

    “被袭击的女子……黑色的野兽一般的怪物……化为青色火焰的箭雨……救了自己的Archer……昨天晚上为什么Archer会在那里……大概是在那附近调查吧……那家伙为什么救我? 而且还是那种焦急的语气……说来刚刚我突然坐起来的时候也是……什么嘛……叫我不要多管闲事,明明自己也和我差不多…… ”

    士郎胡思乱想着,不知不觉间,他的脑海里便都是与Archer有关的事了,而他自己却完全没有意识到,渐渐地,士郎感到了困倦。

    “稍微睡一会儿吧……”他这样想着,然而,突然响起的门铃声却打破了他的这个想法。

    “谁?”士郎想着,然后吃力地爬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嘶……好痛……”强忍着身上的痛楚,士郎走到了玄关,门铃还在响着,士郎应着:“来了来了。”拉开了门。

    “咦?这是……远坂?不对,这肯定是我的幻觉。”士郎果断地又拉上了门。

    然后,温和的门铃声就变成了凶残的打门声,士郎再一次拉开门,确认了门外的的确是那个有名的优等生,不是自己的幻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在士郎刚打开门时,凛本来是想以友善的方式问好的。

    结果还没来得及说半个字,门就啪的一声关上了。

    “……真是的居然敢无视我!”凛的怒火直接被点燃了,不顾淑女的风范,凛直接砸起了门。

    然后,门再一次地开了,门里的男生呆呆地看着自己,凛觉得自己的忍耐力受到了挑战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看着门外的远坂,士郎感到了一种无言的压力。

    虽然眼前的少女是在微笑着,但是周身散发出的黑色气场却好像要把士郎压倒,被凛强大的气势压迫,士郎硬扯着笑容解释道:“是……是远坂吧……实在是我不好意思我刚刚以为我出现了幻觉……毕竟我以为像你这样的人是不会来拜访我家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哦~是吗~”凛“温和”地笑着回答,“我明明就站在这里,卫宫君却认为我是幻觉吗?”

    这下士郎更加慌张了,手舞足蹈忙乱地说着对不起,结果牵动了伤口,然后士郎的表情瞬间就扭曲了,喊着“痛痛痛”,差点就那么倒了下去,凛也慌了,急忙想上前扶他,结果一不小心碰到了士郎的伤口……

    卫宫邸中响彻着士郎的惨叫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“哎?呜啊啊不好意思卫宫君……哇!你身上这不都是伤吗!为什么不好好休息啊!你没事吧!……”

    被士郎的惨叫吓到的凛一下子更慌了,想要扶士郎却不知道该怎么扶,生怕再碰到伤口,然而士郎一副快倒下去的样子她又没法不扶……于是,两个家伙就在门口手忙脚乱地混乱了半天……

    最终总算是好好地坐下来时,士郎和凛不约而同地长出了一口气……

    “实在是不好意思啊卫宫君,你真的没事吗?要么还是先回去休息吧。”凛有些抱歉地说道。

    “没事啦,”士郎笑了笑,“远坂你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吧,不然也不会直接来我家找我。远坂你先说吧。”

    “那么,我就直说了,卫宫君,你是Archer的master吧?”凛看着士郎,严肃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哎?”士郎愣住了,“为什么远坂你会知道关于Archer的事?”

    “因为我也是master啊。”凛向士郎晃了晃自己的手,展示着自己的令咒。

    “那么,就是说远坂你也是魔术师咯?”

    “没错,不过我现在还没有召唤servant就是了。”凛说道。

    “但是我并不是Archer的master啊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哎?”这会轮到凛愣住了,“卫宫君你不是Archer的master?可是昨天晚上你不是和Archer在一起吗,而且……你的手上不是有令咒吗?”

    “令咒?手上?”士郎低头,看向了自己的手,这才发现赤红的圣痕,“远坂你是说这个?”

    “没错,既然出现了令咒,那么说明你也是master,但是为什么你明明和Archer一起行动却不是他的master?”凛吃惊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不是的,我只是偶然遇到了Archer,然后收留了他,并不是他的master,据他所说,他被召唤来时周围并没有出现他的master,而且他也没有感受到契约的存在,记忆还有严重的缺失,只记得自己的职阶是Archer……”士郎努力地回忆着第一天晚上Archer所说的话,向凛解释。

    “居然会有这种事……servant被召唤出来,却没有master……而且还失忆了……太奇怪了……”凛低头托着下巴思考着,“还有昨天……对了!昨天晚上!”凛突然想到昨天晚上发生的事,抬起头来问士郎。

    “卫宫君,你能告诉我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吗?”

    “哎?,昨天晚上?昨天晚上我是去新都打工,结束之后回家时……”士郎把自己记得的部分大致说了一遍,“远坂你知道那群野兽一样的怪物是什么吗?”

    “虽然不确定,但是我想,那大概和圣杯有关系。”凛说道,“啊,对了,卫宫君,还有一件事必须要告诉你……”

    “啪!”这时,客厅的门被打开了,凛和士郎一起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。

    扛着一个穿着粉色西装的短发女子,Archer出现在了那里。

    “你是……昨天晚上的魔术师?”Archer看着凛,有些意外地说道,“这是怎么回事,卫宫士郎?”

    “我这边才要问,你那是怎么回事啊Archer!”士郎冲着Archer大声问道。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

热度(6)